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随州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及禁毒法治宣传

2024-03-13 11:41 编辑人员126

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法治力量。近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随州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随城神农公园文化广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及禁毒法治宣传。

如何防止和应对校园霸凌?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什么是“六大保护”?针对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问题,检察干警精心准备了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法治宣传手册、书签,现场发给学生及家长,并向他们讲解有关法律知识。

随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充分阐述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所秉持的“教育、感化、挽救”理念,借助广播电视平台,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向群众及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30余份,从吸毒检测、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性、“戒毒、防毒、拒毒”等方面开展禁毒法治宣传。

下一步,随州市检察机关将在强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依法打击涉毒犯罪的同时,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努力书写“检护民生”新篇章。


来源:荆楚网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