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保康警方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禁毒宣传活动

2024-03-13 14:48 编辑人员126

禁种铲毒不止步,宣传踏查守净土。3月13日上午,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来到该县三溪沟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当日,民警和禁毒社工先后深入到三溪沟村一组、二组开展踏查工作,重点对该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院落等可能存在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进行检查,坚决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该村组不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民警和禁毒社工还通过向群众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毒品原植物罂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制作毒品的重要原材料,从其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制成鸦片、海洛因、吗啡等毒品。”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外形特征、生长特点、危害和违法种植的后果。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让群众明白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了禁毒人民战争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