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您的“禁毒外卖”到了...

2024-03-27 17:12 编辑人员126

“您好,您点的外卖到了,随餐还免费配送您一份‘禁毒小百科’,祝您用餐愉快!”

文能编程补课,武能舍身救火,身手矫健不输运动员,总是给人惊喜的外卖骑手,被网友戏称为“隐形的宝藏”。近日,在襄阳市老河口市外卖小哥又解锁了一个新身份——禁毒志愿宣传员。

3月21日,老河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外卖骑手“走千万路、进千万家“的职业优势,将毒品预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向外卖骑手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毒品危害,重点普及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在配送工作中,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夹带毒品。如发现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拨打110报警。

随后,骑手们化身“禁毒骑士”在送达美味的同时,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将禁毒知识带到千家万户。

外卖骑手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从自身做起,了解更多禁毒知识,坚决对毒品说“不”,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共同推动老河口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襄阳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