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阵地防线 >正文

京山市宋河镇无人机踏查罂粟共建无毒家园

2024-03-13 11:44 编辑人员126

3月1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踏查行动在京山市宋河镇展开。由荆门市京山市宋河镇综治办组织,派出所、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以及村级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利用无人机对全镇范围内的罂粟种植情况进行全面巡查。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毒品原植物种植管控,坚决杜绝罂粟种植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此次踏查行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肯定。踏查小分队每进入一个村,村民都表示,这种“遍地开花,不落一处”的踏查行动,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表现,他们将配合政府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踏查小分队每到一处,不仅利用无人机自动识物辨物系统仔细踏查,而且还向村民宣传禁毒知识。芭蕉寺村民丁珍珠说:“无人机踏查行动,省时省力真是好,重要的是,看得更全面、更准确,可以让我们的家园远离毒品危害。”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