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回归之路 >正文

得知房子要拆迁,他决定......

2024-01-29 18:42 编辑人员126

因吸毒穷困潦倒十多年的老李,突然得知自己将有一大笔拆迁款。是继续挥霍、沉沦毒海,还是浪子回头、重启人生?近日,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图片

一次好奇,让他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事情还要说回十多年前,那时老李的父母打拼下殷实家底。老李成家立业后,很快有了一名活泼可爱的女儿,但这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一次“好奇心”而破碎。老李在朋友教唆下接触了毒品,就此深陷毒潭、欲罢不能。短短一年内,他不仅“吸”光了家里的存款,性格也变得暴躁易怒。妻子伤心之下决定带着女儿远走他乡,老李父母也在接连打击下郁郁寡欢,相继离世。

从戒毒所出来,他家里仅剩一张床

因吸食毒品,老李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22年2月5日,宜昌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白洋派出所民警,和白洋镇禁毒社工前往戒毒所将老,接回家中。因常年沉迷毒瘾不着家,李某家中已停水、停电,不仅没有锅碗瓢盆,甚至连睡觉的棉被都要找邻居借。村干部见状,为他买来基本生活物资应急,老李才不至于在春节期间饿肚子。

▲村干部开展关爱帮扶

同年5月,老李半夜突发疾病,疼痛令他哀嚎不断。邻居听见动静后报警求助,民警迅速将其送医治疗,可老李既没有家属也没有钱交治疗费,该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医院将老李收治。经过一年多的治疗,老李终于康复出院。

帮扶关爱+督促防范,他们来帮忙了!

老李的情况牵动着许多人的心,白洋镇禁毒5+N工作小组积极帮老李申请了低保救助,还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让老李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驻村民警和禁毒志愿者们,也时常到老李家中探望,为他送去棉衣棉被、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村支书组织邻居、党员干部等督促老李按时服药,实时关注老李的生活状况。感念众人倾情帮助老李按时服药,积极戒毒,努力开始新生活。

▲驻村民警帮助李某寻找公益性岗位

“这拆迁款你们帮我转给我女儿吧,这么多年我对不起她”

时值宜昌市白洋园区全域大开发,老李得知自己家马上要拆迁后,立马委托村委会将拆迁款转给女儿,自己只留一点生活费。“我不会再吸毒了,我要给女儿留点钱!”沉沦“毒潭”十多年的他,为女儿郑重许下了承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愿老李的生活逐步走向正轨。也愿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宜昌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