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回归之路 >正文

“娃还记得我,叫我妈妈!”

2024-02-29 18:19 编辑人员126

灯火映万家,团圆共此时。喜乐元宵,一个别样“团圆”故事,警醒世人——远离毒品。

“娃还记得我,高兴地直喊妈妈,她双眼看着我的时候,我后悔不已!”春节期间,到仙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3个多月的小周,在所里的安排下,见到日思夜想的女儿。

提及这次短暂团聚,饱受毒品折磨的小周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对毒品的危害确实有了刻苦铭心的痛,我一定要把毒戒掉!”

据小周介绍,她小时候缺少父母陪伴,比较叛逆,经常出入娱乐场所,在朋友诱导下开始吸食毒品麻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来到了强制隔离戒毒所。

“吸了毒就不想吃饭、不想出门,那时候只想拿着手机玩游戏、赌博,整夜睡不着,产生幻听,思维也跟不上节奏。”小周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吸毒后,眼睛都模糊得看不清了,在毒品影响下,依旧在手机上赌博,500、1000元的刷,卡里一两万元存款,到第二天早上都输光了。”

“毒效过后,人就几天都没力气,然后暴饮暴食,爱发脾气。”“手里有钱就想买毒品,有多少用多少。”“孩子在家也不管,那时候的自己真是......”说到毒品危害,小周声泪俱下。


“那为什么不去主动戒毒?”仙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樊青的问话,令小周有所沉思,“戒毒首先自己要有坚定的意志力,从心底里认识到毒品影响身心健康、扭曲心理,真的可以让人家破人亡。还有就是要远离那帮毒友,要在亲人的帮助下去戒毒。”

三个多月的强制隔离戒毒生活,小周从进来时的情绪化,毒瘾发作的痛苦,到生活变得更加规律,体重也降了下来,精神也更好了。“经过管教民警的教育开导,我觉得我找到了方向感,有了目标。”小周表示,戒毒很难,但还有一年多时间,她一定端正态度,服从管教,把毒戒掉,学好技能,将来规规矩矩过日子,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

仙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丁元武介绍,为了让戒毒人员能够回归社会,在加强法规学习、戒断管理、心理建设、亲情关怀的同时,还邀请专业老师,定期开展手工、糕点、插花、美甲等技能培训。

“你是家的依靠,家是你的港湾。盼你早日归来,全家幸福团圆。”希望小周短暂的团圆,换来内心的坚定和长久的幸福。更希望广大公众从中吸取教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少去娱乐场所、多陪伴家人。

“能够始终包容你、给你坚定信念的,一定是常常感到‘厌烦’的亲人。”回监室的路上,小周颇有感悟。


来源:平安仙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