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扫毒行动 >正文

民警赶到时,她正用小刀割取罂粟果浆汁……

2024-03-27 17:21 编辑人员126

“警察!不许动!”见民警将自己围住,她割取罂粟果浆汁的手,不住地颤抖起来……

2021年,潘某无意间在路边捡到一个罂粟果实,听闻罂粟果可以治病,便将其种子播撒到自家菜园里。2022年春夏之交,潘某收获了几十个罂粟果,把它们晒干后,取出其中的种子,到了秋季,再扩大面积种植,并将剩余的种子存在家中。

听说罂粟膏治疗不明疼痛效果好,她便自己动手制作罂粟膏。2023年4月26日,潘某用小刀割破罂粟嫩果,用塑料杯收集罂粟果浆汁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现场铲除罂粟原植物1271株,查获罂粟浆膏13.52克,罂粟种子140克。经鉴定,其中均检出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罂粟碱、那可汀成分。

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2024年1月26日,潘某被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到案后,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检察机关认为,潘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非法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种子,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郧检在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