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禁毒要闻 >正文

十堰市召开2024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2024-03-21 18:05 编辑人员126

3月18日,十堰市召开2024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分析禁毒斗争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禁毒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胡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宋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省禁毒委的科学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一体推进禁毒“打、防、管、控、治、宣”系列工作,构筑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市县一体、警种联动,多项缉毒执法战果创下新高,取得了严打整治新成效;紧盯人、管紧物,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筑牢了风险防控新屏障;网上网下、部门联动,紧盯重点群体,做好针对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新高潮;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取得了禁毒工作新荣誉。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聚焦禁毒工作重点任务、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进工作,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抓实抓好基层毒品问题治理。坚持以打促治,加快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缉毒侦查模式,强化部门协同、严打整治,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反弹。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统筹运用多种方式精准控毒,重点关注麻精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以及其他成瘾性物质滥用,切实把握风险防范主动权。坚持知责担责,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搭建戒毒人员帮扶“供需”平台,抓实心理疏导、就业培训指导等措施,用好纳入基本生活保障救助范围、协调就业等政策工具,倾心帮助戒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要注重加强宣传成效,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进工厂”活动,积极推动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和禁毒主题公园修缮,打造十堰特色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全力减轻毒品社会危害。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是维护全市大局平安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的现实需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奋力推动十堰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郧西县禁毒委、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联络员,市公安局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禁毒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禁毒委、禁毒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公安机关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十堰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