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禁毒民警往返百公里,助企纾困!

2022-10-23 00:00 湖北126



        “您好,您是不是在政务服务平台申报了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备案证明?”

10月17日,远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江中翔在网上平台审核公安业务时,发现河口乡一家新注册企业申报了易制毒化学品业务备案。因为该企业为新注册企业,没有任何生产、经营等业务信息,江中翔根据申报信息中留下的电话,直接联系上该企业法人代表,通过简单的电话交谈,江中翔决定第二天登门了解情况,进行具体指导。


      

     

        10月18日,远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3名民警驱车50公里,来到河口乡,在建厂施工现场,民警找到了企业法人代表王先生,听取了企业投产后生产作业流程,实地查看了易制毒化学品储存仓库选址和建设规划。

   据了解,远安县河口乡部分村民把种植油茶树作为增加家庭收入的主要渠道,油茶种植不断提质增效,为解决产销矛盾,王先生决定在河口乡兴办茶油加工企业。在茶油加工过程中,需要添加二类易制毒化学品三氯甲烷,而该物品的购买、使用等都需要经过公安机关的安全监管。目前,该企业处于初建期,因为资金紧张,目前企业还没有建设易制毒化学品储存仓库,按照安全监管相关法规,安全设施不达标,企业不能开工运行。

  民警通过实地测量和对该企业生产规模的估算,计算出企业对三氯甲烷年需求量和储备空间,向企业提出以现有实验室为基础,添加具备防腐、防锈功能的专业保管柜的建议,可降低成本8万元。

   该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欣然接受了民警的建议。他说,目前部分村民已经开始采摘茶树果,节省下来的8万元资金正好填补企业收购款的不足。


(来源:湖北日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