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禁毒在行动!

2022-10-23 00:00 湖北126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


      武汉

   10月19日,武昌区禁毒办联合区城管局、区交通大队组织全区货车司机、校车司机开展毛发毒品检测。

   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对驾驶员进行毛发检测的同时,还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远离毒驾、安全驾驶”的理念,将防毒、拒毒意识谨记于心。

鄂州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了一次集中性的安全检查,对少数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监控设施不齐全等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叔叔,您好,这是关于禁毒的知识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10月19日,临空经济区燕矶镇禁毒社工、驻村辅警深入群众家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希望大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尤其是家里的青少年,避免遭受毒品的侵害。


  10月19日,梁子湖区沼山镇中心戒毒社区联合沼山派出所,深入沼山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 青春拒毒我先行”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营造了健康无毒校园氛围。


   禁毒民警和社工通过毒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知识及危害,教育引导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易涉毒娱乐场所,不轻信他人,勇敢地同毒品做斗争。

咸宁

     10月18日,咸宁市禁毒办联合咸安区禁毒办走进亚瑟森林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根据儿童的年龄、心理特点,采用简单易懂的形式,向小朋友讲解了如何辨识“跳跳糖”“奶茶粉”等毒品的伪装,并让小朋友将这些知识带回家分享给父母。

(来源:武汉禁毒、宜昌禁毒、鄂州禁毒、咸宁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