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牢记使命跟党走,禁毒宣传我先行

2022-10-25 00:00 湖北126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湖北禁毒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时代的召唤,认真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掀起禁毒宣传新热潮。


武汉

   近日,徐家棚街中心戒毒社区在武昌禁毒办的指导下,以发放宣传单、走访宣传等形式,对辖区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务工人员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思想防线。



   10月12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平安办联合中心戒毒社区,在二桥社区君临天下小区开展“禁毒宣传进小区”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种类和形状。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的诱惑。




    10月12日下午,南湖街中心戒毒社区在武昌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来到松涛苑临街商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们走进商铺,沿路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告知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禁毒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队伍中来,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毒品不仅危害吸毒者的生命,而且还会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连累家庭。”近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走进辖区企业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为企业职工讲解毒品的定义和种类,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实际案例,宣传毒品对个人、社会、家庭造成的危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自身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十堰

     近日,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烟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电子烟销售门店进行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经营者的禁毒意识,维护了辖区内电子烟市场的经营秩序。

  检查中,民警向经营业主宣传存储、销售、运输、贩卖含有合成大麻素等毒品的电子烟的法律责任,提醒电子烟销售店铺法人代表务必合法经营,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襄阳

   近日,襄州区双沟镇中心戒毒社区在辖区内快递物流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叮嘱快递物流从业人员要提高工作警惕性,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快递收寄,呼吁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近日,谷城县禁毒大队对198名客运、交运、危化品等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涉毒毛发筛查,对28家易制毒化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坚决杜绝毒驾行为和安全事故发生。



荆州

    '这个是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是目前我国危害最大的合成毒品。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人的体力……!”。

    近期,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走进万达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整齐的禁毒宣传读本、仿真毒品模型等,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市民纷纷表示对毒品有了一个全新认识,一定不沾染毒品,并告诫身边的人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宜昌

     近期,点军区禁毒办组织专班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公司存在法人变更没有及时上报、平台和档案记录不祥尽又未及时更新等问题,当场要求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增强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管理、运输的安全意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荆门

    10月上旬,钟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召集胡集工业园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召开专项会议,督促各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管好用好易制毒化学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易制毒化学品违规情况及安全事故。


黄冈


    近日,武穴市禁毒办对大货车营运公司集中开展驾驶员涉毒毛发初筛,向驾驶员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重点讲解了“毒驾”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他们的禁毒、拒毒意识。



      近日,应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邀请,罗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20余名消防救援队员进行毒品毛发检测,并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武汉禁毒、十堰禁毒、襄阳禁毒

 荆州禁毒、宜昌禁毒、荆门禁毒 黄冈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