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禁毒微电影《破茧重生》, 看老少二人的自我救赎

2022-10-25 00:00 湖北126

     一位是45岁的中年建筑承包商,一位是24岁的大学毕业生。一个是事业黄金期,一个正要大展宏图。两人却都因交友不慎误入毒网,染毒后所带来的生活和工作变故让两人悔恨不已。于是,他们鼓起勇气,在戒毒所的帮助下,走上了自我救赎的征途。


禁 毒 故 事

    老赵,今年45岁,建筑承包商。在一次KTV的朋友聚会上,几个人推杯换盏兴致正浓,朋友递给老赵一包毒品。看着朋友十分享受的模样,他没有忍住诱惑吸了一口,顿时一种极度放松的快感冲昏了老赵的头脑,让他深深的沉醉其中。老赵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深渊和罪恶的开始……




          小李,今年24岁,大学刚毕业。在一次和朋友聚餐时误食了毒品。


          第一次以后,毒瘾就像蟒蛇一样紧紧缠绕着两人。原本以为仅此一次不会上瘾的老赵和小李却再也难以自拔。





       因为吸毒,老赵公司倒闭,欠下了巨额贷款,老婆琳琳留下一份离婚协议书后带着女儿离开了老赵。


      老赵在家吸毒时被人举报,被抓进戒毒所戒毒。小李幡然醒悟,主动来到戒毒所参加强制戒毒。在戒毒所专业的戒毒帮助下,老赵和小李逐渐摆脱毒瘾的缠绕,头脑也清醒过来,开始意识到自己吸毒的错误,并且深深的悔恨。






     这一天是老赵和小李戒毒成功,走出戒毒所的日子,如今的两人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所有的风雨。但他们是被打上吸毒者烙印的人,身上有着永远的污点,在重回社会的第一步,就被狠狠地拒之门外,两人再一次感到茫然无措,再一次产生了抗拒的情绪。


    幸运的是,两人在中心戒毒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赵在夜市开了一家小吃摊,小李则在中心戒毒社区的担保下找到了一份工作,两人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因为共同戒毒的经历,让两人产生了惺惺相惜之情。他们步入社会后,也依旧保持了这份友情,两人一有时间就会在一起聊天谈心。老赵通过自己的双手再次起家,回归社会。小李由于工作出色也被提拔,现在小李也即将要拥有自己的家庭。


      如果你问他是否还在懊悔,那答案是肯定的。不过相比曾经,他已经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式。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老赵和小李在各自的领域中努力耕耘,岁月见证无数个日升日落,迷途知返的他们在美好的生活中奋力前行。









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慎重交友

一次吸毒,悔恨终生!

请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侵害!



(来源:宜昌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