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禁毒宣传齐参与 共筑无毒美好家园

2022-12-14 14:54 武汉禁毒、襄阳禁毒、宜昌禁毒、鄂州禁毒、荆门禁毒、黄冈禁毒126

武汉

11月8日,武昌区南湖街中心戒毒社区走进南国SOHO小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群众,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毒品危害等知识,呼吁居民们要自觉抵制毒品,共同营造无毒社区。

襄阳



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邀请全县中小学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现场体验VR禁毒设备、观看禁毒知识全息投影、观摩仿真毒品模型、听取吸食毒品危害的讲解等方式,全方位普及禁毒知识,传授识毒技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禁毒“防火墙”。

宜昌



近期,枝江市百里洲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普及法律法规等形式,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鄂州



近日,鄂城区南塔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禁毒法、戒毒条例上门入户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和防毒,进一步提高居民抵制毒品的决心。

近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沼山派出所、华容区公安分局蒲团派出所相继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围绕“认识毒品”“毒品危害”“吸毒诱因”“拒毒防毒”等四个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并教导青少年学生走好人生路,做“无毒少年郎”。

近日,临空经济区沙窝中心戒毒社区联合沙窝派出所,向辖区商户、居民开展禁毒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了禁毒法制观念。



荆门



近日,钟祥市公安局组织禁毒民警对全市从事校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行业驾驶员进行毛发毒检,并开展禁毒知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规范交通安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11月8日,京山市新市街道云杜社区组织禁毒志愿者来到京山市实验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向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分类、特征、危害等知识,提高他们防毒意识。



黄冈



11月10日,红安县禁毒办组织杏花乡派出所、中心戒毒社区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叮嘱同学们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和来路不明的零售、奶茶等,学校老师也用手语向聋哑班的孩子进行同步讲解。

在红安县城关镇、罗田县凤山镇、英山县红山镇、蕲春县赤东镇、刘河镇,广大禁毒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学校、村湾,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将禁毒宣传带到老百姓身边,为他们筑起识毒、防毒、拒毒防线。

(来源:武汉禁毒、襄阳禁毒、宜昌禁毒

鄂州禁毒、荆门禁毒、黄冈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