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识毒防毒拒毒,同心同禁同行

2024-01-17 18:20 编辑人员126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浓厚禁毒氛围,深入推进禁毒工作,1月12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禁毒办工作部署下,武汉铁路局、武汉铁路公安局、首义路街戒毒康复中心全体禁毒社工在武昌火车站西站口组织开展“识毒防毒拒毒,同心同禁同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高铁站游客多人流量大的情况,选择在进、出站口进行宣传,主要给旅客讲述辨别新型毒品的方法,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仿真毒品的方式,为旅客细心讲解毒品的危害。宣传过程中,一位出游的小朋友跟他的妈妈前来询问,民警和禁毒社工给这位小朋友细致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小朋友认真听着警察阿姨的讲解。从他闪闪的眼睛里能看出,防毒拒毒的意识已经在他的心里萌发新芽。

此次禁毒宣传,让来往旅客有效了解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危害性,不断地增强了旅客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为有效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武昌区首义路街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