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社会防线 >正文

屋场会上话禁毒拒绝毒品入民心

2024-01-22 10:58 编辑人员126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提高对伪装毒品的辨识能力,1月17日,咸宁市通城县易塅村、程坳村、毛塅村、金麦村、花敦村各自召开了一场场“火热”的禁毒宣传屋场会。

通城法院易塅村、程坳村、毛塅村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们,与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用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普及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向村民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

通城县政府副县长雷玲一行到金麦村与父老乡亲们唠家常,在充分听取民情民意的同时,围绕禁毒知识、环境卫生、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及两费征收等工作,与当地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同时,麦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禁毒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常见形式及危害。

在花敦村,通城县禁毒委员会联同大坪乡政法志愿服务者举行禁毒知识宣讲屋场会。活动中,驻村干部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其中还穿插了禁毒知识竞赛,村民们积极互动参与答题。

“这个毒品真的是不能沾,害人害己,碰了都要倒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和我的家人们是一定不会碰的。” “这次的屋场会非常有意义,今天我知道了毒品还有这么多种类,千万不能碰!而且也意识到了我们在用火用电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党的政策好,我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屋场会后,各村的村民们纷纷发出感慨。

此次通城县举办的数个屋场会把宣讲内容从“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让宣讲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有效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通城县人民法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