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平安开学“警”相随,谷城警方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2-17 10:43 编辑人员126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2月15日下午,谷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城关镇中心学校,为该校近二千名在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课。

在法治课上,社区民警重点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等方面内容,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进行宣讲,民警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讲解,号召广大师生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宣传民警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法治答疑,用发放小礼品的方式调动师生们的参与积极性,台下学生不时提问,现场氛围浓厚,师生们也在互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吸收丰富的法律知识。

(民警为学生答疑)

针对现在涉毒人群日渐年轻化,民警在现场向广大师生们讲解毒品知识,以形式多样的毒品样本展示各种毒品,并详细讲述各种毒品的辨认方法,提醒青少年警惕披着伪装的毒品。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民警在现场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宣誓完毕后,宣讲人员结合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毒品产生的危害,让他们认识到吸毒不仅毁灭自己,而且祸及家庭,最终危害社会,呼吁同学们拒绝毒品,从自己做起!

宣讲课结束,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弥补了自身法律知识不足,又极大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极目新闻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