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京山:平安“第一课”走进全市中小学

2023-02-17 10:46 编辑人员126

唱起“拍手歌”,举手抢问答,欢声笑语在耳边响起,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连日来,京山市公安局走进全市55所中小学,围绕防范电信诈骗、毒品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制教育等内容,开展形式各样、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开学第一课”。通讯员 供图

新春安全教育课堂中,京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新型犯罪打击整治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走进中小学,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及心理特点,民辅警以教唱儿歌、图文讲解、知识问答、以案说法、宣誓签名等形式,科普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知识,讲解身边真实诈骗案例和防范技巧,还普及各类常见违法犯罪承担责任年龄和处罚标准。既进行正面引导,又敲响校园安全警钟,有效地增强学生们的守法观念,提高学生们的防范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课”。通讯员 供图

此次“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中,受教育师生18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民警还呼吁每位同学将学到的安全小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一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