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共筑青春禁毒防线,湖北襄城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23-03-20 09:28 编辑人员126

为进一步做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3月14日下午,湖北襄阳襄城区禁毒办联合卧龙派出所、卧龙镇小学,在卧龙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种铲毒,禁毒宣传”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同学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禁毒授课,从林则徐虎门销烟讲起,科普了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并利用仿真模型向大家介绍罂粟等常见毒品的识别方法,号召同学们向长辈、邻居传递“罂粟不可食用”“种植罂粟违法”的观念。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为同学们普及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

“禁毒民警叔叔的讲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种骄傲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也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禁毒卫士。”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让师生认识到“禁种铲毒,禁毒宣传”工作重要性的同时,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立刻行动起来,成为参与者与监督者,共同创建和谐无毒的美丽家园。


来源:极目新闻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