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警察叔叔,我们好像捡到了罂粟果”

2023-03-21 14:54 编辑人员126

“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了5个干花果,很像是罂粟果。”

近日,湖北十堰2名小学生在游玩时意外发现可疑植物果实,到警务工作站上交后经民警确认,她们发现的确实是罂粟的果实。事后,民警专程到学校送上荣誉证书表彰两位机智的同学。

两个小姑娘今年11岁,是十堰市竹溪县一所小学的学生。当天,两人外出游玩时在路边意外发现了5个干花果。小姑娘回忆,“看着像是罂粟的果实,学校禁毒宣传课上警察叔叔讲过”。

为了确认是否是罂粟果,两人跑回家找父母确认,家长查看后也怀疑是罂粟果。两位同学一路步行来到离家约2公里处的竹溪县公安局西关街警务工作站,将可疑干花果交到警察手中。

值班的特警队员回忆,“两个小姑娘来的时候都气喘吁吁的,脸上红扑扑的还冒着汗”。经确认,她们上交的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的果实。

事后,民警专程来到学校为2个孩子颁发“禁毒小卫士”荣誉证书。民警还用常见毒品模具样品为大家上了一堂禁毒教育专题课,教导同学们如果遇到可疑植物或可疑行为,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再向家长、老师或民警反映情况。

目前,民警对两名孩子发现罂粟果的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未发现异常情况,责任区民警将对此地块进行重点监管。


来源:平安十堰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