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丹江口:禁毒反诈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2023-04-13 14:43 编辑人员126

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深入凉水河镇中学、小学,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平安课堂”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先是通过现场讲座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禁毒、反诈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对来源可疑的物品要有戒备心理,坚决做到不好奇、不靠近、不食用,同时针对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进行了普及,并通过现实案例和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毒、反诈意识。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吸毒贩毒把人害……”在现场,学生们通过参与现场小游戏及知识竞赛与民警积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及电诈离自己并不遥远。

“我庄严宣誓: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在禁毒民警的带领下,洪亮的声音在校园操场上久久回荡,全体师生举起右手,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整齐列队,依次有序地参观了仿真毒品、反诈展板并领取禁毒、反诈宣传资料,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到的知识,使广大师生更清醒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反诈、禁毒的能力和意识。


来源:丹江口公安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