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荆门钟祥:禁毒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4-02-26 18:46 一级审核126

为增强广大学生抵制毒品、防范诈骗的意识,2月26日,荆门市钟祥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走进柴湖镇新城实验小学,为师生们上好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公安民警和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的特点,从“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的危害、涉毒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远离毒品、青春不'毒`行”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钟祥市教育局安全股负责人邓远平说:“今后,我们将继续落实以环境教育为核心,法制教育为龙头,常规管理和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为基本策略的管理制度,抓实校园禁毒宣传的教育。”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