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护航少年行

2024-02-28 17:58 编辑人员126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校禁毒氛围,黄石市大冶市禁毒办以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为契机,会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各乡镇综治中心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禁毒教育“第一课”。

2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联合保安镇综治中心在大冶三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保安派出所民警主要从禁毒、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性侵等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分析,重点对如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保护自身安全做了详细解读。

2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检察院走进大冶市第四实验学校,禁毒宣讲员通过PPT、有奖问答、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典型案例分析、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讲述毒品的种类、毒品犯罪、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教育同学们不要接受陌生人递来的任何物品,要慎重交友,绝不以身试毒,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自觉抵御毒品侵蚀。

2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联合金山店综治中心前往金山店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禁毒社工围绕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方面讲解禁毒知识,着重对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及毒品替代物“笑气”进行解析,要求同学们要警惕这类新型毒品及毒品替代物质。

青少年市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的关键,目前,市公安局已与市教育局达成一致意见,将持续前往全市各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现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全覆盖。

来源:大冶市禁毒办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