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学校防线 >正文

武汉市武昌“户部小侍郎”客串“禁毒讲解员”

2024-03-06 16:35 编辑人员126

“大家好,我是户部小侍郎桂雨彤,今天由我带领大家参观禁毒主题区。”3月3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联合户部巷管委会、中华路街派出所、户部小侍郎志愿服务队,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户部小待郎客串禁毒讲解员

活动现场,中华路街派出所禁毒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图片、漫画、实际案例让小侍郎们了解了毒品的外貌、特征以及对自身的危害,也了解了毒品对社会和家庭危害,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禁毒的重要性,10名户部小侍郎被聘请为中华路街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小小禁毒讲解员”。每周星期日上午,他们会轮流带领居民、游客参观戒毒康复中心,并热情地为大家讲解禁毒知识。

户部小待郎客串禁毒讲解员

“大家好,我是户部小侍郎,今天由我带领大家参观禁毒主题区,这边是忏悔室……”户部小侍郎桂雨彤客串“禁毒讲解员”,向大家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她语言生动形象、吐词准确清晰,既详细又简洁明了地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危害,让大家在参观各类毒品标本和宣传海报的同时感受到了我国大力禁毒、厉行禁毒的坚定决心,呼吁大家一起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户部小待郎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通过参与这次禁毒宣传活动,小侍郎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更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同时有效发挥了禁毒志愿者力量,增强了社区群众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无毒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极目新闻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