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阵地防线 >正文

【全民禁毒宣传月】湖北各地大力开展国际禁毒日活动

2022-07-01 00:00 湖北126

  襄阳市

  近日,襄州区峪山镇中心戒毒社区联合峪山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峪山镇农贸市场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普及了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群众自觉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工作中来,构建和谐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荆门市

  6月下旬,掇刀区军马场社区以多种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帮助辖区居民认清毒品的危害。社区通过组织居民学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法律条例,在小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为居民讲解、张贴禁毒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未成年人宣传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黄冈市

  “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除了冰毒、麻古、K粉等,这些巧克力、跳跳糖、奶茶、邮票……都是新型毒品 ‘伪装’的形态。”民警通过现场摆放的毒品仿真模型,一一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这是出现在蕲春县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蕲春县禁毒委联合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禁毒办,以“禁毒快闪剧场”、禁毒知识讲座,以及小品、慢板等丰富的内容形式,在全县形成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掀起了一股禁毒宣传热潮。

  

图片

图片


  孝感市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期间,云梦县公安局在城区万维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和小礼品、展示各类毒品模型等多种形式,直观形象地向现场群众宣传毒品危害及禁毒知识,号召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参与禁毒防毒斗争。

  云梦县公安局民警还带领师生代表们参观了禁毒展览厅。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观看毒品模具和VR体验等形式,给同学们最直观、最深刻的禁毒教育,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

  

图片 

图片


  天门市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期间,天门市禁毒委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公安民警通过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册、展板、横幅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及识别方法,宣讲禁毒铲种知识,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生植物的特征,大力倡导“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

  

图片


  在市禁毒主题公园,民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的禁毒文化,对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伪装方式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侵害,争当禁毒宣传卫士。

  

图片


  文昌学校的同学们则参观了天门市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在高科技手段的辅助下,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撕破了新型毒品的伪装外衣,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


  (来源:襄阳禁毒、掇刀区军马场社区、蕲春禁毒、平安云梦、平安天门)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