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阵地防线 >正文

【全民禁毒宣传月】“花式”禁毒宣传,你最想为谁点赞

2022-07-04 00:00 湖北126

十堰

  近日,在房县禁毒教育基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与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共同宣誓,拉开了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序幕。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禁毒工作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自己要勇挑重担,做好一名禁毒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在房县禁毒委的组织下,县各部门、机关、学校、社会团体以及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禁毒知识人人知晓”的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图片


  荆州

  6月24日,监利县福田寺镇政法办联合镇派出所,镇中心学校在禁毒广场开展“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禁毒民警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辨别、吸毒人员甄别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案例,一个个痛不欲生的真实画面,一个个被毒品侵害的鲜活生命,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时刻提高警惕,坚决和毒品保持距离。

  QQ截图20220704100257.jpg


  鄂州

  教育一方群众,就是稳住一方治安;惩治一个毒贩,就是还老百姓一片净土。在国际禁毒日期间,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联合华容镇禁毒社工,到新湾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禁毒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图片


  6月25日,鄂城区飞鹅社区驻社区民警、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在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上,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详细介绍如何辨别毒品,并解读毒品的危害性。并教会居民如何防范和抵制毒品,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举报。

  

图片


  恩施

  “对于刚刚高中毕业,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我们来说,学习禁毒知识是十分必要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需要遵守纪律,远离毒品,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近日,来凤县禁毒办组织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来凤中心商业广场开展“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几位刚毕业的高中生被吸引驻足,学习了关于新型毒品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十堰禁毒、荆州禁毒、鄂州禁毒、恩施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