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阵地防线 >正文

禁毒主题展馆:暑期的打卡地

2022-07-06 00:00 湖北126

  坐落于黄冈市浠水县文化路33号的浠水县禁毒教育基地,自2019年9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了参观群众3万余人。现已是浠水县18岁以下青少年和全县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必入、必学、必打卡的禁毒教育阵地。

  

图片


  在总面积700平米的展馆里,设置了禁毒历史、实物介绍、模拟体验等多个展区。多功能会议室和禁毒图书角让参观者通过影音、书籍获得更多禁毒知识。

  


  勿忘历史

  在禁毒历史展区,展示的是中国近现代禁毒史,以及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历史投影。从轰轰烈烈的虎门销烟,到炮火纷飞的鸦片战争;从上海举行的万国禁烟会,到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关心。横跨近两个世纪的中国近现代禁毒历史大事件,向人们诉说着中国人民在禁毒的历史道路上,所迈出的每一步都充满着艰辛。

  

图片

图片


  世界和我们

  第二展区则向人们展示了金三角、金新月、银三角和贝卡谷地四大世界毒品产地的分布及毒品原植物种植特点。同时也展示了世界各国出台的禁毒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我国毒品形势报告。

  

图片

图片


  注重青少年教育

  近年来,新型毒品花样不断翻新、包装形态不断变化,出现“毒邮票”“毒糖果”“毒奶茶”等,让青少年清楚地认识它们的真面目“迫在眉睫”!在“实物”展示区,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和文字图片的介绍,各种新型和传统毒品特征、危害等相关知识,让参观者尤其是青少年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图片


  不要让新型毒品

  蒙蔽了我们的双眼

  

图片


  “亲身体验”

  3D模拟体验区,这也是禁毒展览馆里最有意思、科技感满满的展区了。LED人体吸毒危害互动体验模型、360度全景VR禁毒互动模拟体验机、VR毒驾模拟体验车等,通过仿真环境模拟、声光电的控制,参观者“亲身”体验视觉上的冲击和精神上的震撼后,更加坚定禁毒、拒毒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容纳200人左右的基地多功能厅是参观者集中培训、参会、观影的必备神器。禁毒书籍图书角,则是依托仿真毒品介绍和禁毒书籍打造的浠水禁毒知识教育休闲百科全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打卡留念

  一趟生动的禁毒展览体验过后,相信参观者一定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或是拍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那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展览馆里的禁毒宣言电子签名机,采用全新的电子书写与数码摄像相结合的技术,立拍成像。在自己的照片上写下署名和禁毒宣言,让参观者牢记“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谨言,留下美好的参观回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