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防毒阵线 >阵地防线 >正文

襄阳:绿色“健步走”,全民“禁毒行”

2023-04-12 17:15 编辑人员126

3月23日上午,由中国禁毒基金会、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襄阳市禁毒委员会、襄阳市公安局、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无极限(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公益健步走暨“示范城市·创建有我”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市鱼梁洲环岛公园举行。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胡勇,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新桥,湖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陈艳,鱼梁洲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水波等领导、嘉宾,以及襄阳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干部职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员工与社会团体、公安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李宪辉同志充分肯定了襄阳禁毒工作和禁毒示范创建成效,希望襄阳市全面提升毒品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呼吁广大群众参与禁毒行动,努力建设无毒美丽襄阳,早日建成国家禁毒示范城市。

胡勇同志表示,襄阳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将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开展禁毒斗争,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示范城市创建有我的浓厚氛围。

健步走全程7公里,沿途风景优美、毗邻汉江、绿树鲜花相映,设有禁毒宣传标语、宣传展板、模型展示和多个网红打卡点、禁毒主题留影框等。

上午9时30分,各队伍的参赛选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旗帜,高喊禁毒口号,健步走在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的鱼梁洲环岛公园沿景观绿道上,他们时而驻足观望沿途美景,时而聚集一方合影留念,大家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健步走活动也引来现场锻炼群众的参与,他们纷纷加入到健步走队伍中来,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活动现场,来自禁毒志愿者代表队的李先生高兴地说:“‘健步走’是一种直观有效、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一方面能极大提高群众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另一方面既锻炼身体,又领略了自然风光。”其他活动参与者也纷纷表示,未来会大力支持禁毒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游戏区、展览区,以及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禁毒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参与率、知晓率,筑牢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防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