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回归之路 >正文

点对点帮扶暖心窝 手拉手运动迎新年

2022-01-18 00:00 湖北126

  点对点帮扶暖心窝,手拉手运动迎新年。一场特殊的趣味运动会和心理辅导座谈会,让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充满了新年的气息。

 

 趣味禁毒运动会

QQ截图20220118152414.jpg

  春节将至,襄阳老河口酂阳办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邀请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回家过大年,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禁毒运动会”,在笑声中传递禁毒理念,共迎绿色新年。

  这场运动会上,禁毒民警、社工们的“小巧思”可不少,每一个项目都既有创意,又有教育意义:


QQ截图20220118152425.jpg 

     颠乒乓球:禁毒社工们在每个乒乓球上都一笔一划的写上了“爱”字,一个又一个跳动的“爱”,在运动员们的手中汇集成希望的火种,温暖寒冬。

QQ截图20220118152434.jpg

  运乒乓球:运动员用球拍将带着“爱”字的乒乓球运到场地对面,这其中的每一步都象征着他们迈向健康新生活的步伐。

QQ截图20220118152442.jpg

  双人背夹运气球:两名运动员齐心协力将写有“毒”字的气球运动到终点,并将气球一起踩碎,表示拒绝毒品的决心。

  禁毒问答:现场开展的禁毒知识问答,在争分夺秒的抢答中考验着大家平时对禁毒知识的积累,各队你争我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和精彩比赛,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禁毒社工们之间的关系更近了,全民禁毒氛围更浓了。

  心理咨询点对点帮扶

  如果说趣味运动会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禁毒“大家庭”的温暖,那么点对点的心理咨询帮扶则是打通了“平安关爱”温暖人心的“最后一公里”。

  1月13日,老河口市禁毒办邀请资深专业心理辅导人员,就如何重拾技能、重塑信心、维护家庭关系、更好地融入社会,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探讨,并现场传授调节负面情绪的方法,帮助他们摆脱毒瘾心魔的控制,重塑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QQ截图20220118152455.jpg

  (来源:襄阳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