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回归之路 >正文

真情关爱暖人心,戒毒所里年味浓

2022-02-10 00:00 湖北126

  丑旧寅新宏图展,牛归虎跃春意浓。2022年春节,省狮子山强戒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系列活动,有效缓解了戒毒人员思亲思乡之情,确保戒毒人员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640.webp.jpg

  娱身心

  腊月二十四,小年,一场“虎虎生威迎新春”卡拉OK大赛拉开了迎虎年新春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伴奏着虎年的钟声,精彩纷呈的活动接踵而至。悠扬的歌声,有趣的小品,民警与戒毒人员同台联欢,奏出一幕幕心灵交融的协奏曲。

640.webp (2).jpg

  暖心灵

  “只要你用心对他们,他们就会把心交给你。”狮子山强戒所民警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民警与戒毒人员共吃团年饭,同饮祝福“酒”,其乐融融。这是省狮子山强戒所春节传统项目。

640.webp (4).jpg

  抒情怀

  春节期间,该所组织戒毒人员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收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激发了戒毒人员的爱国热忱;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一封家书表孝心”座谈会,唤起戒毒人员内心最柔软真挚的情感。

  家是永远的港湾,戒毒人员把想对家人说的话写成一封封动人的家书,分享自己和家人之间的故事,纸短情长,诉不尽思念,道不完衷肠。

640.webp (5).jpg

  省狮子山强戒所深入开展新春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戒毒工作原则,有效缓解了戒毒人员思亲、念家的情绪,激发了戒毒人员的爱国情怀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省狮子山强戒所)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