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回归之路 >正文

1100元“爱心学费”的背后 彰显禁毒警察爱民情怀

2022-02-23 00:00 湖北126

 QQ截图20220223104945.jpg

“儿子明天报名缴学费,手头钱不够,借一圈也没人搭理......”开学之际,来自宜昌市西陵区的陈女士红了眼圈。近日,西陵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主动介入,多方筹集善款,帮助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子女上学难题。

  陈女士是戒毒康复人员,在西陵区禁毒办的有效监管下,近两年来,一直呈“正常”状态。为此,她重新收获了家庭和工作带来的温暖,尽管收入微薄,但有了儿子陪伴,母子两其乐融融。

  今年春季开学在即,陈女士犯了愁。正读中专的儿子,新学期学费2000余元。好在学校了解其家庭实际情况,减免近半,可是剩余一半,也让妈妈感觉到捉襟见肘。尝试找亲朋好友借钱。大家担心她借了钱又去吸毒,没人敢借。

  陈女士走在街上,越想越急,渐渐哭红了眼圈。恰巧,学院街办禁毒社工定期走访,无意中了解此事。“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能让孩子没书读。”西陵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江永祥主动介入,联合三峡晚报热心记者、爱心人士,迅速筹集善款1100元。

  江永祥与学院街办中心戒毒社区禁毒社工来到小志家中,亲手将学费塞进小志(化名)手中。他叮嘱道:“不要因为条件差而自卑,我们会竭尽所能帮助你完成学业。希望你健康成长,用辛勤和智慧换取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春节前夕,在“平安关爱”活动深入开展过程中,区禁毒大队曾联合学院街办慰问了小志母子。

(来源:湖北日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