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回归之路 >正文

湖北这个戒毒康复团队获全省殊荣

2022-05-30 00:00 湖北126

  

图片


  5月16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工商联、省残联、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致敬志愿者——志愿公益创造营”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宜昌市夷陵区点亮公益戒毒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在243个团队(个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湖北省9个优秀代表之一,荣获2021年度“致敬志愿者”年度组织奖。

  在现场,点亮公益戒毒工作室负责人叶亮深情讲述了他如何在戒毒后创办工作室的心路历程。叶亮表示,作为一名禁毒社工,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很幸运生于这个年代,感谢党和国家提供的展现自我、发光发热的平台,并许下“让每一个曾沉溺毒品的人,都能回头再活一场”的心愿。

  

图片


  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称赞“点亮公益不仅是志愿微光,更是很多人的希望!”

  叶亮作为宜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曾经的帮扶对象,自戒毒康复以来,坚持“守底线、懂感恩、求发展、会经营”的生存理念,秉承初心,不断前进,不畏艰难,勇于拼搏,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戒毒康复群体打造了重塑自我、健康阳光的回归之路,帮助一批戒毒康复人员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成为社会治理的践行者、服务社区的志愿者;随着志愿服务活动内涵不断升华,从树立榜样到组建团队、禁毒宣讲、社区服务、重树形象、媒体宣传、资源链接、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形成了完整的服务闭环。

  

图片


  (来源:宜昌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