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戒毒方略 >社工园地 >正文

禁毒宣传进万家 一站一站好走心

2022-05-26 00:00 湖北126

  一条条鲜明的横幅,一张张生动的宣传展板,一段段禁毒宣传短视频,这里是宜昌市猇亭区虎牙街道 ,“禁毒宣传进万家”“三站式”宣教活动在这里开启。哟!街坊邻里来的人还真不少!


第一站 法治广场


图片1.png


  法治广场讲法治。宜昌市猇亭区公安分局民警竺可亮现场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宣讲,居民纷纷叫好。他的宣讲着实增强了居民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第二站 禁毒教育基地


640.png

640 (1).png


  禁毒社工引导居民们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展厅里所展出的缉毒英雄事迹和制毒、贩毒、吸毒等案例,让居民们切身体会到了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势,坚定了广大居民群众拒绝毒品以及同制毒、贩毒作斗争的决心。


第三站 “地摊”市场


640 (2).png

640 (3).png


在这一站,工作人员摆上了常见的毒品样品进行展示。一位参加宣教活动的居民特别有兴致的问到“这都是些什么毒品?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毒品。”禁毒社工热情的对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相关知识,并告诉居民群众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宣讲活动,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禁毒法律法规咨询50余人次,切实营造了”禁毒宣传进万家”的良好氛围

(来源:宜昌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