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大案追踪 >正文

黄石建市以来最大的贩毒案 一审宣判

2022-04-02 00:00 湖北126

   2022年3月25日,黄石阳新警方通报,在黄石市公安局和云南保山警方的支持下,历经4年辗转全国多省,斩断一条从云南延伸至黄石的跨省毒链。近日该案一审宣判,这是黄石市缴获毒品数量最大、判处死刑人数最多的涉毒案件。

11.jpg

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收捕大网悄然铺开

  2019年6月18日,阳新县公安局接黄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交办线索:不法分子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秘密运出的一批毒品,疑似被人引入黄石市境内交易。

  鉴于案情重大,阳新县公安局立即成立“6.18”专案组,与云南保山警方一起开展侦查工作。随着调查深入,一个以韦某颜、张某虎、张某刚、黄某良为首的、从云南运输毒品到黄石市进行贩卖的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一张收捕大网也悄然铺开。

多地、多警种集中攻坚 缴获各类毒品28余公斤

  2019年12月下旬,专案组决定见机收网,全面展开抓捕行动。

  为彻底铲除这一犯罪团伙,斩断他们幕后串联起来的毒链。专案组调集刑侦、禁毒、巡特警等多警种数十名警力,兵分多路,相继在当地和大冶市、江西南昌收网。

12.jpg

  2019年12月26日下午5时许,经专案组周密部署,一举在阳新县城区桃花泉路段堵截围攻,抓获韦某颜、张某刚、彭某武、李某义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当场从毒品运送车上缴获毒品疑似物34包。经鉴定,所查获的毒品为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合计净重19204.945克。

  在之后的数十天内,专案组在湖北大冶、江西南昌两地以破竹之势分别抓获张某虎、陈某民、柯某基、金某良、黄某良等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共8690克,依法扣押毒资28余万元。

历时2年多收集证据 为侦查奔波数千里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马不停蹄开始后续侦查工作,收集证据。从2019年12月26日至2022年初,两年多的时间里,专案组始终铆着一股劲,数次往返辗转云南保山、龙陵、瑞丽及广西、江西等省份多地,奔忙在湖北省武汉、仙桃、黄石、大冶等市区县,进行着面广量大、艰苦细致的侦查调查工作,行程数千公里。

  专案组全体侦查员通过对每起案件进行梳理,以及逐人逐案的深入侦查工作,为集中抓捕后的审讯和案件诉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支撑。

13.jpg

贩卖毒品数量最大 判处死刑人数最多

  日前,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韦某颜等9人贩卖、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其中2人被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死缓,3人被判处无期徒刑,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该案涉案毒品麻古、冰毒达28余公斤之多。

  据悉,这是黄石建市以来最大的贩毒案,贩卖毒品数量最大、判处死刑人数最多。

  (来源:黄石禁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