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大案追踪 >正文

逃亡不是出路 自首才是正途

2023-01-31 09:41 编辑人员126

1月30日,新年上班第三天,应城公安成功督促上网贩毒逃犯陈某(男,35岁)投案自首,为该局禁毒工作取得“开门红”。

2022年,应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派出所持续开展“集群打零”,先后抓获陈某某、程某等一批吸贩毒人员(均已依法处罚)。经审讯深挖,掌握了贩毒前科人员陈某长期隐身幕后,指挥操纵陈某某、程某等多人零包贩毒,从中非法获利的相关证据。而反侦查意识较强的陈某发现手下“马仔”接连被抓,便销声匿迹了,禁毒民警遂依法将其上网追逃。

2023年春节期间,禁毒民警考虑到陈某家庭美满、生活优越、具备基本法律常识的实际情况,多次找到陈某的亲友宣传法律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指明出路,劝导其亲友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督促陈某投案自首。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30日,陈某在亲友的劝说陪同下,主动到应城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