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大案追踪 >正文

涉案近3亿,一制售假冒电子烟团伙被端!警方提醒:更要小心“上头电子烟”!

2023-01-31 10:18 编辑人员126

2022年12月中旬,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顺利归案,湖北天门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隐藏在居民楼的制作假冒电子烟的小作坊,2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年初,天门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在该市小板镇,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电子烟。确认举报线索属实后,天门市公安局立即与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经过深挖细查,专班发现这一团伙假冒多个知名电子烟品牌商标及外包装,以广东东莞电子烟零部件集散地为电子烟原料来源,以天门小板镇某居民楼为电子烟制假场所,最终将制作出的成品交由身在广东深圳的杨某接收销售。

经过前期大量取证工作,专班判断收网时机成熟,立即对位于天门市小板镇的制假工厂和仓库实施检查,现场查获伪劣成品电子烟2万余支,烟油400余公斤,烟管、电池、虚假防伪码等配件60余万件。

同一时间,专班人员在天门城区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查实,张某共对外销售176余万只,加上现场查获还没有来得及出货的成品烟,总数近180万支。根据该品牌电子烟的市场售价,该案涉案金额近3亿元。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假冒电子烟)

随后,专班人员根据线索分赴广东、江西、天津等地,将提供伪劣电子烟零件、虚假商标以及买卖伪劣电子烟的2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带破电子烟造假案多起,目前系列案件仍在深挖中。

警方提醒:2021年7月1日起,我国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贩卖、吸食含有合成大麻素的“上头电子烟”将与涉毒划等号。

来源:半月谈 网络内容整合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