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大案追踪 >正文

毒贩脑洞大开:6.2公斤冰毒溶于16支蜡烛中!

2023-02-03 10:11 编辑人员126

据香港文汇报2月1日报道,一毒贩脑洞大开,竟然将6.2公斤冰毒溶于16支大蜡烛中,报称是礼物邮包,企图蒙混过关。

香港海关近日公布, 1月26日,海关机场科人员根据风险管理,用X光机检查一个由墨西哥抵港报称两盒礼物的空运邮包时,邮包影像很可疑。

打开检查看到内有16支大蜡烛,外表和正常蜡烛相同,但蜡烛表面凹凸不平,有似曾被溶解痕迹,柱体布满幼小结晶体,以强光照射发现,部分蜡层的透光率较高、光线折射特别明显。

通过提取蜡烛表面样本进行测试后,关员发现其对冰毒呈阳性反应,随后在16支蜡烛中共提取出了6.2公斤冰毒,市值350万元。

原来,毒贩在国外将冰毒溶于蜡烛,再借助倒模,制成16支大蜡烛,伪装成普通包裹,从墨西哥寄出,妄图“瞒天过海”寄往香港。

为将“接货人”抓获,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立即展开监控派递行动,在快递寄收点将收货男子当场抓获,并在其租住的劏房搜出了两套吸毒工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香港文汇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