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扫毒行动 >正文

追诉!男子15年刑期变无期

2023-02-17 14:32 编辑人员126

抽丝剥茧,深挖余罪;顺藤摸瓜,提解追诉。男子服刑期间,15年有期徒刑变无期徒刑。

2月14日,在仙桃市看守所,等候押解送监的罪犯谢某平心情平静地表示,“欠下的‘债’,总是要自己还的。”


据仙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介绍,仙桃警方在侦办一起贩毒过程中,民警循线深挖,发现谢某平(46岁,天门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谢某平已于2021年3月,在荆州涉嫌贩卖毒品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正在监狱服刑。

为了查明案情,民警一方面联系原办案单位了解,有罪供述是否涉及仙桃案件;另一方面,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指导下,协调狱政管理部门办理提解押回追诉。

“谢某平从吸毒到贩毒,而且已经在监狱服刑,对追诉肯定有抵触情绪。”对此,仙桃禁毒民警固定证据链条、拟定审讯方案,在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全流程支撑下,于2022年2月将其押解回仙桃。

经审讯,谢某平最终如实供述了其涉仙桃案件的犯罪事实。2022年12月27日,谢某平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月14日,民警将谢某平押解送监时,谢某平说出了肺腑之言,“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要沾毒,不要与吸毒人员混在一起”,“吸毒是个无底洞,毁身体、害家庭”,“毒也能戒,关键是远离那个圈子”。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