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扫毒行动 >正文

迷信偏方来“治病”,老人在菜地种了1000株罂粟

2023-02-17 14:49 编辑人员126

2月7日上午,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白庙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在白庙街道革集村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时发现,一农户菜地里有非法种植的罂粟,经现场清点有1000余株

民警当场予以铲除,并将涉嫌非法种植罂粟的嫌疑人杨某(女,现年76岁)抓获。经讯问,杨某交代其时常身体疼痛,听人说有一种“土方法”可以治病,便偷偷种下罂粟准备成熟后泡水喝治疗身体疼痛。目前,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当地有不少农村老年人轻信“罂粟”能治病这一“偏方”,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在农村时有发生。

警方提醒,罂粟是国家法律明确禁止私种的,无论基于什么理由,未经特种允许,私自种植罂粟,一株也是违法。每个人都应该清醒意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自觉远离、拒绝毒品,更不能私自种植。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