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扫毒行动 >正文

他听信好友的“鬼话”,被带进沟里了……

2024-01-29 18:19 编辑人员126

俗话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但要是交友不慎,可能一不小心就被对方几句话,带进“沟”里了……

2023年10月7日下午,李某甲与胡某正欲驾车购买电子烟杆时,“不许动!”一声喝令传来,二人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咸宁市通城县公安局

沙堆派出所民警控制。警方现场查获含依托咪酯电子烟弹数十个,毒品疑似物两包,净重54.176g。经鉴定,其中含依托咪酯成分。

二人是如何走上这条不归路的呢?一次偶然,李某甲吸食了含依托咪酯的电子烟,“上头”的感觉让他欲罢不能,听闻10月1日起,依托咪酯被正式列管,为一次性多囤点货,便与毒友胡某联系,找到了一条购买渠道。鬼迷心窍下,9月30日晚,李某甲拜托朋友吴某开车载着自己和胡某,一同前往湖南岳阳找李某乙。但对方尚未进货,便让李某甲一行人回家静候。可没过多久,李某乙变卦了,上调了最低购买依托咪酯的重量。在李某甲犹豫时,胡某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我可以帮忙把多余的卖出去,这样还能有利可图。”

在利益诱惑的驱使下,10月6日晚,三个“好兄弟”再次前往岳阳。李某甲、胡某最终以32000元在李某乙手中购买约80g依托咪酯。第二天,正当二人制作完少量含依托咪酯电子烟弹,准备出门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到案后,得知胡某已将犯罪事实如实供述,李某甲瞬间崩溃了,声泪俱下,“我在毒友的唆使下一步步走入深渊,我妈妈中风在床,爸爸常年住院,我怕出来后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2024年1月16日上午,经通城县人民法院审理,将以运输毒品罪依法追究李某甲、胡某、吴某刑事责任。该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通城县人民法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