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缉毒攻势 >扫毒行动 >正文

“这是罂粟?以为是茼蒿呢!”民警:别狡辩!

2024-02-21 16:55 编辑人员126

“我以为是茼蒿!”菜园主人见自家菜地竟围满了民警,一脸无辜,假装不解。“你这是罂粟苗!”见自己被识破,他话锋一转“我是说这不像茼蒿嘛!”

1月29日,宜昌市当阳市公安局半月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农户菜园内有疑似毒品原植物,混种在其他青菜中。菜园主人李某被质询后

佯装不解“我以为是茼蒿!”“这是毒品原植物,一株也违法!”民警立即当场铲除毒品原植物38株。

“种在自己菜园里的东西自己不知道是什么?”经过又一轮的询问,李某终于坦白,他曾在路边捡到一干瘪果壳,认出其为罂粟壳,便从中抠出了一些残留的种子,想等种植后食用嫩苗,为避免被警方查获才故意套种。却不想机关算尽,终逃不过法网恢恢。

鉴于李某认罪态度良好,种植罂粟苗的数量未超过500株,2月1日,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平安当阳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