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禁毒先锋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勿忘忠烈魂

2022-04-06 00:00 湖北126

  禁毒英雄,刀尖上的舞者。他们,用生命捍卫净土,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清明时节,让我们点亮烛光,寄托哀思,缅怀英烈!


图怪兽_ce1fa6a05958dc0e2c47db79251d5832_61772.jpg

  他们兑现了从警时的誓言,用生命诠释了忠诚担当的真正含义。他们对党耿耿忠心,对人民公安事业孜孜追求,他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社会的一片净土。

  仅2021年,我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04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04人,缴获各类毒品1.09吨,打掉贩毒团伙375个

  成功抓捕公安部 “钉子”逃犯11名。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这个细雨纷纷的时节,让我们再一次深深凝望他们的背影……

永远穿不够警服的忠心赤胆 “真汉子”

咸宁市通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杨雄

640.jpg

  他,是通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杨雄。2013年5月10日,杨雄带领4名民警赴广东成功抓捕两名毒贩。押送嫌疑人返回时,他和同事不幸遭遇车祸。与伤痛顽强斗争41天后,杨雄因伤势过重,离开了深爱的亲人和战友。那一年,他47岁。

  车祸发生后,杨雄的妻子难忍悲痛:“你不是说干不够公安、穿不够警服吗,今天怎么这么快就脱下了警服呢?”在家属的要求下,他穿着干净崭新的警服安心离去……

三次奋不顾身扑向毒贩洒尽热血

恩施州来凤县公安局漫水派出所所长 向雪飞

640 (1).jpg

  他,是来凤县公安局漫水派出所所长向雪飞。2016年7月13日,抓捕毒贩时,向雪飞遭遇4名歹徒暴力袭击。搏斗中,他的身上多处被刺伤,血流不止,却三次扑向毒贩进行拦截。最终,因寡不敌众、失血过多,向雪飞再也没能站起来,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1岁。同年10月,向雪飞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默默奉献累倒在毒品案件材料跟前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杨睿

640 (2).jpg

  杨睿,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2019年6月11日,连续加班4天的他倒在了办公桌前,当时手边是厚厚的毒品案件侦办材料。同事发现时,“小电扇还在转动、电脑应用系统打开着、手机也没有关,人却再也回不来了”。国家禁毒办领导来汉看望慰问其家属时表示,杨睿同志扎根基层、全心禁毒的事迹十分感人,是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榜样和楷模。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魂。传承是最好的祭奠,让我们把追思之痛化作奋发向上的动力,缅怀英烈,无毒前行!英雄的血不能白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对禁毒英灵最好的告慰!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