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禁毒云平台 >征文作品 >正文

沾染毒品 便是自毁人生

2020-09-18 00:00 湖北126

沾染毒品  便是自毁人生

作者:张洁

 

  俗话说:“吸毒一口, 掉入虎口。”妖艳的背后,摧残的是人的心灵,践踏的是人的尊严。一个人一旦沾染毒品,便是掉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沾染毒品,严重危害身心健康。毒品有很强的成瘾性,一旦沾染,很难戒除,有的即使戒除了,也很难从阴影中走出来。在社区戒毒中心了解到,有位年轻的妻子,跟老公吵架后,心情十分不好,便打电话给自己的闺蜜,想到她那里诉诉苦水。闺蜜倒是爽快,说家里正好只有她一人,让她快点过来。她--把眼泪--把鼻涕诉说老公的种种不是。听完她的哭诉,闺蜜递- .把抽纸让她擦干眼泪,然后教她“溜冰”。第一次“溜冰”,让她感到异样快乐,所有的烦恼一扫而光。后来闺蜜又带她玩了几次,不意间,她就上瘾了。丈夫得知后,坚决提出和她离婚。她悔恨不已,虽然毅然戒除了毒瘾,但再也挽回不了丈夫的心。自此之后,她整天呆在家不出门,变得惊恐、忧郁、呆滞、颓废。两年后,在家人帮助下,决定去超市找事做,可在工作中常常出错,她认为这一-切都是曾经的吸毒史带来的后果,使自己生活在自卑中,身心健康严重受损。

  沾染毒品,便是自毁人生。曾经以一首《纤夫的爱》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尹相杰,既是一名歌手,又拥有演员和主持人多重角色,曾多次.上春晚舞台,风光无限。当名利双收之后,他便有些飘飘然,把握不住自己,过度放纵,使自己误人吸毒的歧途。本有着大好前程,却被抓进监狱,面对铁门铁窗。事业毁了,小女友也离他而去,如今却沦为街头卖唱,靠走穴为生。

  沾染毒品,毁的不仅是自己,还有整个家庭。我有个远房表哥,不仅长得高大帅气,而且才华横溢。他与表嫂牵手后,又缔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孩子的出生,更让这个家庭锦上添花,天天笑语不断。夫妻俩苦心经营,把家庭和事业都打理得顺风顺水。正在春风得意时,有次表哥请客户到KTV唱歌,嗨到高朝处,在客户的诱惑下,竟然沾染了毒品。有了第一次,便不愁第二次。渐渐的,他已与毒共舞了。每当毒瘾发作时,常常产生幻觉,把表嫂往死里打。清醒之后,又百般赔礼道歉。为了孩子,为了家庭,表嫂劝他戒掉毒瘾。他何曾不想,可染毒容易戒毒,难。他几进去戒毒所,又几次复吸。在又一次的争吵中,失去理智的表哥抓起才几岁的孩子就要往窗外扔去,幸好被表嫂和他母亲及时拦住,才避免悲剧的发生。忍无可忍的表嫂终于离家出走了,表哥的事业因无心打理也破产了,房子也被债主抵走了。曾经幸福的小家支离破碎。表哥的母亲把他的孙子带到老家的乡下读书,曾经那个聪明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变得越来越自卑,很少与人交流。望着可怜的孩子,亲戚们无奈地叹口气:“都怪他那个不争气的爸爸。”

  就在前几天,武穴一个吸毒女子已经临盆了,估计早就被家人嫌弃,独自一人挺着大肚子到医院去生产,女子终因多器脏衰竭,在生产过程中又不幸发生大出血,虽经抢救,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可怜的孩子,还来不及看上妈妈一眼,就永远失去了妈妈。

  实事证明,毒品猛如虎,一旦沾染上,便是走上不归路。请大家都要记住: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吧!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