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禁毒要闻 >正文

首次全国禁毒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02-21 09:13 一级审核126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技术发展,鼓励禁毒技术人员开展创新性应用研究,为禁毒实战工作提供更科学、更高效、更精确的技术支持,2月16日至17日,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在江苏南京举办全国禁毒技术研讨会,国家禁毒办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建单位中国药科大学具体承办。

本次会议是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首次举办的全国禁毒技术领域研讨会,以当前禁毒工作的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围绕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析及现场筛查技术、环境样本中毒品检测和监测技术及吸毒检测技术、毒品成瘾危害评估和治疗康复研究、毒情监测相关技术方法等毒品分析和毒情监测领域最新技术开展学术研讨,助力禁毒实战工作。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做大会报告。共有来自国家禁毒办、重点省区市禁毒部门、国家毒品实验室区域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等重点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会前,征集学术论文100余篇,并通过大会专家委员会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24篇。

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禁毒科研取得了丰硕成果,禁毒一线实战人员、广大科研院所、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科研工作,推动了毒品检验鉴定、污水监测、毛发验毒、毒品成瘾性和危害性评估等关键技术的发展应用,先后完成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一批禁毒科研项目,有力填补了国内禁毒技术应用空白,为基层禁毒实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期待禁毒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不断推动禁毒技术创新,积极探索禁毒技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新灵感、新方向,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与禁毒实战部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技术联动,在全社会凝聚起禁毒技术研究的强大合力,积极促进禁毒事业发展进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