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策划 >禁毒宣传月 >正文

宜昌市“三力” 助推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

2020-09-12 00:00 平安宜昌126

 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宜昌市按照省禁毒办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责任、整体谋划,采取“三力”举措,紧扣“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主题,掀起“人人参与禁毒、处处争创先锋”的热潮,为全面化解“疫后综合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方合力,奏响禁毒宣传大合唱

  为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宜昌市禁毒办积极争取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将各地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情况,纳入了贯彻实施《禁毒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奏响了全民禁毒宣传大合唱。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本市贯彻实施《禁毒法》工作情况汇报。市禁毒委、西陵区禁毒委及部分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汇报工作的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全民禁毒宣传月部署情况。


1599882823531447.png


 6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枝江市、兴山县、西陵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分别听取了各地全民禁毒宣传月组织实施情况汇报。


1599882852475930.png


宜昌市禁毒办联合兴山县禁毒办、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全民禁毒、共享幸福”志愿者行动暨“人福禁毒兴山行”公益活动。各县市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针对涉毒重点群体、失学青少年等,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六进”和各类主题教育活动20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最大限度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1599882891612863.png


  媒体发力,弹出禁毒宣传最强音

  积极探索和运用“互联网+”模式,组织开展“网上网下”宣传,全力讲好宜昌禁毒故事、传播宜昌禁毒声音、展示宜昌禁毒风采,弹出了宜昌禁毒最强音。

  宜昌市禁毒办邀请中央电视台和湖北卫视记者采访、拍摄禁毒新闻和专题,协调中新社、楚天都市报、荆楚网、新浪网、腾讯网等主流媒体记者,对重点目标案件和戒毒康复典型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


1599882924900136.png


市禁毒办协调各地探索“线上禁毒”模式,结合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云上禁毒宜昌同行”“远安禁毒网上行”“禁毒社工走进直播间”“禁毒社工上网课”等直播活动,广泛发动大家参与其中。直播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等平台面向全国直播,累计100万余人在线观看。


1599882982320959.png


宣传月期间,市禁毒办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于6月5日、8日,通过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向全市400万人推送禁毒宣传警示语。还聘请专业公司,先后设计、制作8期禁毒新媒体宣传素材,通过微信推送到各地。


1599883011599478.png


  措施给力,夯实禁毒宣传基本盘


  组织开展禁毒宣传“五进”活动,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进学校。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分值5分。6月16日,初三年级“生命安全教育”考试将禁毒知识纳入其中,分值7分;组织各中小学、职校、高校通过开展“禁毒专题教育网课”、收看“云上禁毒 宜昌同行”网络直播、“线上”组织主题班会、创作禁毒漫画、撰写观后感等,广泛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1599883108764883.png


进单位。协调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央、省在宜企事业单位,依托自身门户网站、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楼宇电梯广告、公共复杂场所宣传平台,以及QQ群、钉钉群、微信群等工作平台,传播禁毒知识。

 

1599883149662568.png


进场所。各地广泛组织在车站、码头、机场、大型商贸、重要旅游景点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刊播禁毒公益广告片、警示语,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新版禁毒挂图,形成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1599883168886700.png


进农村。各地在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和宣传车,反复播放禁毒法规和毒品防范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禁毒法律和知识。

 

1599883193314236.png


进基地。各级禁毒办广泛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学生代表走进禁毒教育基地,据初步统计,宣传月期间,全市共有3万余人走进各级禁毒教育基地、中心戒毒社区,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平安宜昌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