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策划 >禁毒宣传月 >正文

孝感市云梦县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2023-06-30 16:23 编辑人员126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孝感市云梦县在城区黄香大道禁毒主题公园举行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宣布云梦县禁毒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即日起开始接待广大群众参观游览。

该园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依托原有的景观将禁毒、绿色、法治、环保、健康理念融入园区,让群众在休闲散步同时潜移默化接受禁毒教育,是云梦县禁毒教育活动的又一重要阵地。

园区内共设立毒品常识、毒品危害、预防抵制毒品、禁毒历史、新时代禁毒战争、警言格句等板块,以林则徐雕像为入口,再现了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等一幕幕近代中国人民同毒品不屈不挠作斗争的血泪史,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推进新时代禁毒战争的伟大成效,并从什么是毒品,吸毒有哪些危害,怎样预防和抵制毒品侵蚀等方面讲解禁毒知识,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号召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创建无毒社会作贡献。

活动当天,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和小礼品、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毒品种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及预防方法,同时结合经典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

“禁绝毒品利国利民,禁毒战争永不停…… ”湖北大鼓非遗文化传承人陈加平现场演唱了《百善孝为先 禁毒在身边》,将禁毒知识融入唱词中,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6·26”国际禁毒日当天,云梦县禁毒主题公园共接待参观群众1200余人次,民警发放禁毒宣传单(册)800余份,禁毒小纪念品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来源:平安云梦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