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毒网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策划 >战疫禁毒人 >正文

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驰援战疫一线

2020-09-12 00:00 湖北禁毒网126

2月27日上午,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禁毒总队主要负责人余晗到武汉市蔡甸区国防园发热人员集中隔离点和南桥、金鸡村两个防疫检查站走访检查禁毒民警值守情况,看望驻守的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


1599893791605678.png  


余晗同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疫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禁毒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曾欣副省长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毒品治理“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压反弹、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1599893811461047.png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领导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多次深入戒毒医院、执勤卡口、隔离区等重点区域,走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为基层一线送去急需的防护物资;民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禁毒总队共派出60%的警力下沉基层社区、隔离点和防疫检查站,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下沉基层社区


1599893838362843.png

1599893860128485.png


疫情来临,省禁毒办副主任刘士才、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三级高级警长林炎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每天对厅机关西院社区楼栋进行消毒。“身为党员民警,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义不容辞。年近六十的我没感到害怕,做好防护,跟大家一起冲锋陷阵!”林炎如是说。


 1599893883973858.png

1599893894919345.png


省禁毒办副主任彭志云下沉到武昌区尤李社区,开展社区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她深有感触地说:“党员民警下沉基层,既密切了我们与群众的关系,又是向基层民警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学习的好机会,也是一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锻炼。”


1599893972851872.png 


民警关金堂到江汉区云飞雅苑社区开展治安巡逻,对社区人员、车辆进行封闭管理。

 1599894092545685.png


身为厅机关党员民警突击队队员的民警汪锦正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和武汉市公安局民警一起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他表示:“前方战友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的身影,深深触动着我。我要向他们看齐,顽强战斗、勇往直前,为党旗增辉,为警徽添彩!”

 

坚守卡口执勤


 1599894116333359.png


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对口支援蔡甸区疫情防控工作,因任务繁重、警力不足紧急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求援,请求抽调民警与禁毒支队民警进行混编,共同支援蔡甸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胡甲文指示厅禁毒总队迅速派出警力驰援蔡甸一线。


1599894158899110.png

1599894217919230.png


  周文华、程鹏、张威、赵鹏、万顺5名民警与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30名民警组成突击队,对口支援蔡甸区1个隔离点、2个道口,开展秩序维护、道口查缉等工作。

 

进驻专班战疫

 

 2月12日,民警徐骏抽调至湖北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稳定组,半个月未曾回家,日夜坚守岗位,开展疫情期间打击各类犯罪有关情况对接、报送、传递等工作。


 1599894192915378.png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不惧危难、冲锋在前,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定必胜信心,忠诚履行职责,始终以饱满精神和昂扬斗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北禁毒微信


 已阅 0  打印   关闭